南祇

深夜发文选手,杂食动物,佛系磕糖,随缘更新

【百颗叶王糖/Day69 乳糖】牛奶引发的…?

校园私设

以下是强行扣题产物↓


——————


1.


王杰希不喜欢喝牛奶,他觉得牛奶加热过之后会带有一种奇怪的味道,既腻人又散发着一股无法忽视掉的腥气,让他难以下咽。以至于在他小时候有一次被家长强迫着喝牛奶的时候呛到自己,把自己呛吐了,把王妈妈吓了一跳,还以为自己儿子是乳糖不耐受体质,再也没有提过让他喝牛奶的事。小王杰希觉得这是一个美妙的误会,也并没有跟妈妈解释,就这么将错就错下去,一旦有亲戚朋友在佳节聚会的时候给自己带了牛奶,他就会主动和人家解释自己有乳糖不耐受,喝不了奶。久而久之,也就没有人再让他喝奶了。


2.


王杰希现在感到非常头疼。最近他换了一个新同桌,五官端正,气质良好,盘靓条顺,双商在线,成功为他分流了一大部分下课叽叽喳喳跑过来问题的小女生,不仅减少了自己被打扰的次数,还十分养眼,非常有助于他在学校的身心健康。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这个同桌看起来特别爱喝牛奶的样子,天天桌角摆着一瓶三元,一周之内口味还不带重复的,让人好奇他究竟是怎么向奶站订的送货上门。不过重点不是他带的奶花样繁多,而是坐在窗户旁的同桌每次课间喝牛奶的时候都会带着一股奶香晃晃悠悠飘到王杰希这里,让他下意识地往同桌挂着些许奶渍的嘴角上瞟。


“这味道比昨天的更呛人,大概是麦香的,闻起来就像一股食品添加剂放多了的劣质粗糙味道。他天天喝这种奶不怕身体会变差吗,本来脸就有点虚胖……”王杰希在对同桌人身攻击之前赶紧收回了自己的思绪。毕竟是将自己从小姑娘之中拯救出来的人,吐槽还是要从轻开始的,最多也就到0.5个方士谦的程度就可以了。


“不过这么看他的嘴倒是也很赏心悦目,雪白的奶滴挂在唇上,衬得那处水润红艳,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不知道上面是不是也挂着牛奶的味道。”王杰希心里莫名打了个突,他感觉自己现在的想法有些不太对劲,没事盯着一个男的嘴看干什么,变态吧。王杰希这么鄙视着自己,然后不由自主地又看向了叶修的嘴角。


次数一多,就算是神经再大条的人也能发觉出王杰希的不对劲来。叶修在第n+1次感受到来自身边的火热视线后,扭过头去,刚好对上王杰希还没来得及收回的目光。


目光灼灼王杰希:“……”

无辜喝奶叶修:“……”


嚯,抓包现场,气氛逐渐尴尬。


“咳。”叶修不太熟练地清了清嗓子,略微回想了一下刚才同桌视线的落点,有些犹豫地开口,“那个,王杰希同学,你是也想喝牛奶吗?”


王杰希疑惑,王杰希震惊,王杰希……王杰希面容僵硬,甚至不想说话。


他摆了摆手,忽略掉心里莫名的失落感,开口解释:“呃……没有,事实上我不能喝牛奶,我乳糖不耐受。”总不能说是,我觉得你喝牛奶的样子很好看,让我看一下不够还想再多看看,所以才盯着你没完没了吧。


太变态了吧,像一个要去诱拐小男生的大叔一样令人汗毛倒竖。王杰希这么在内心驳斥自己,硬生生地把心里像是猫爪子在挠的感觉压下去。


叶修了然地点点头,看来是一个因为身体原因喝不了牛奶,但是又想喝的凄惨同桌。于是他为了展现对新同桌的友好,自觉地搂过王杰希的肩膀,立下保证:“没事,等明天我看看有没有无乳糖的给你带点。”


王杰希不知道是该先吐槽同桌的自来熟还是吐槽他居然认定了自己想喝他的牛奶。但或许是受两人之间突然挨近的距离影响,王杰希对这个说法表示沉默,并没有反驳,甚至他还在感叹,叶修说话带出来的口风真的是麦香味的。


3.


由这一场各怀心思的聊天开始,短短一天时间,叶修已经和新同桌混熟,话题从一本正经的“你今天作业写完了吗”迅速转变到“你看昨天的荣耀决赛了吗,一叶之秋最后那下天翔龙闪把王不留行抓下来的那下真的燃爆了”再到垃圾话骚扰“哇老王你腿又细又长可玩年”“你眼睛怎么不对称还是一大一小”。于是当这一天兵荒马乱的过去后,王杰希表示对自己突然多出的“王大眼”的外号非常心累。


第二天,早自习课老师在班里四处转悠,检查学生的作业完成情况。王杰希仗着自己坐在角落里,距离老师走到这儿还有一段时间,飙起手速飞快补作业,恨不得能再长出两只手来一起写。


旁边叶修有一搭没一搭地看着语文书,余光发觉王杰希忙乱的样子就想逗逗他,悄悄支起书本挡住自己的嘴和自己同桌闲聊:“大眼儿你这手速挺快啊,会打游戏不。”


王杰希一边给方程式配平一边分心满足同桌的好奇心:“会一点,技术还行,不常玩。”


“哎你玩荣耀不,就我昨天跟你说的那个,挺有意思的,对技术和意识都要求比较高,你要不要试试?”


王杰希对着剩下的作业量发愁,还要搭上同桌的话:“不用,我有号,一区的,魔道学者。”


突然叶修拽了拽王杰希的胳膊,王杰希一时不察,中性笔在本子上划出了长长的一道。


淦,涂改带修改也是要浪费时间的。


王杰希憋着小脾气瞥了一眼老师,发现只剩下两组的同学没查,有一点慌神,压低嗓音呵斥他:“你别动。”


叶修扭头看着王杰希,发现自己同桌虽然五官不太对称,但只看侧脸的话倒是一点也看不出来他面相上的惊心动魄。尤其是王杰希鼻梁笔挺,皮肤又白,这时候因为着急赶作业,额头上渗出一层细密的汗珠,衬着脸颊泛着粉,像是蒸笼上白白胖胖的肉包子,皮薄馅大,刚出锅的时候隔着一层雾气就能看到有内里的颜色从的皮上透出来,看得他有一股莫名其妙的饥饿感从肚子里油然而生,想把这人吞进肚子里好好尝尝味道。


他也不知道怎么会对同桌产生想吃的欲望,为了转移注意力,开始对王杰希没话找话说:“你今儿早上吃了没?”


王杰希转过头奇怪地看了叶修一眼,内心纳闷刚才明明在聊荣耀为什么话题会突然拐到吃没吃早饭上去。叶修也不解释,就这么看着他。最后还是王杰希因为自己的作业量而败下阵来:“没吃呢,赶作业哪有时间去买饭。”


叶修刚要张嘴说什么,就听到来自前方越来越近的老师的说话声,又觉察到王杰希的焦急和表现在纸上越来越飘忽的字迹,情急之下掏出自己的那份扔王杰希腿上,然后一把拽过他的作业本,作出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假装思考难题。


王杰希突然失去了作业本一时有些茫然,刚要转过头对叶修开口说你发什么神经,就听到老师的声音在耳边炸起:“叶修!你又在早自习补作业,还摆着语文书!装样子给老师学呢?给我去走廊补作业去!”


叶修一脸笑嘻嘻地说着得令,抄起王杰希的作业本和笔就往外走,像是没有被老师的严厉所吓到。趁着老师借这个机会重新回到讲桌前申明认真学习的重要性时,转过头对着惊呆了的王杰希指了指自己的位斗。


在老师长篇大论的背景音下,王杰希心情复杂地从叶修的桌洞里掏出了一份灌饼和一盒牛奶,无乳糖的那种。王杰希想了想,拿着这两样东西也起身往外走。老师被人打断了发言想要叫住他:“王杰希,你干什么去?”


王杰希冲她摇了摇手里的东西:“出去吃饭。”


叶修正靠着后门附近的墙上绞尽脑汁地给同桌写化学,突然身边多出个大活人,被吓了一跳:“不是,你怎么出来了?她看出字体不一样了?”


王杰希叼着灌饼白了他一眼,嘴里嚼着东西说话也含糊不清:“宁买的介个味太大,影响他萌学习。”


叶修看着王杰希明明是自愿出来却表现得一副不情不愿的别扭样子,此时还像屯食物的仓鼠一样,吃得脸颊鼓鼓,看起来一点杀伤力都没有。心里感觉软绵绵的,像是陷进了厚实的羽绒被里。


“哎大眼儿,我都因为你出来罚站了,你是不是得表示表示。”


王杰希本来想说是你自己抢我的作业本,但又想起现在嘴里吃着的还是对方买的灌饼,以及那个特意选了无乳糖款的牛奶,话到嘴边转了个弯:“你说要怎么表示?”


叶修思考一下,对着王杰希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我一个人吃早饭挺没劲的,要不每天早上你陪我在校门口吃完饭再进来吧。”说完还生怕他不同意一样,又快速补了一句,“我给你带奶喝。”


“我最讨厌牛奶了。”王杰希心里想着。然后抽出吸管扎进牛奶里喝了一口,答应下叶修的邀请:“行吧。”


得到肯定答复的叶修随即笑弯了眼睛,王杰希看着他傻乎乎的样子,突然没头没脑地想起来:他带的牛奶好像还挺好喝的。


******

彩蛋


老师:“这王杰希的作业谁给他写的?字体差异那么大都不说遮掩遮掩,代写的那些居然还都错了。”


评论(17)

热度(2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