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祇

深夜发文选手,杂食动物,佛系磕糖,随缘更新

【叶王】我们仨

以孩子的视角看叶王

私设同性可结婚但非大众主流

带少天玩

吐槽和bug归我,孩子是无辜的(误)


 

————————

注:爹≈叶修,爸≈王杰希


 

1.


 

我叫叶淮希,现在上高一。


 

今天,语文老师给我们留了一个非常小学生的周末作业:问家长你名字背后的故事,然后写成800字作文周一交上来。


 

能有什么故事,还不是家长瞎起的,谁又能像小说里一样真的给孩子起个名字还要经历一段跌宕起伏曲曲折折的人生呢。


 

但是本着应付老师的原则,我在吃晚饭的时候向我爹问出了“我的名字什么意思”后,成功收获了来自他的微笑和我爸的白眼。


 

啊,白眼是冲着我爹翻的。


 

虽然我爸嫌弃我爹是一种常规操作,十年过去我早看习惯了,但是每次围观都有一种诡异的心塞感萦绕在我周围,这次更甚,好像还夹着点儿冷。我用脚踩了踩地板,嗯,真温暖,看来没坏。


 

所以冷气的来源,可能是我爸的大小眼吧。


 

不过我爹向来不把这些放在心上,毕竟他是一个能让那个经常拖家带口来我家串门的叨逼叨的叔叔哑口无言,自己笑眯眯地继续嘲讽的男人,脸皮厚度up。


 

所以当我听到“没什么意思啊,就是给你想名字的时候我抱着大眼儿来着,所以叫叶淮(怀)希啊”的时候,一点也不感到意外,一点也不。甚至还想对这个名字里包含的画面感之强而感到叹为观止。


 

不过如何把这一句话扩写成800字作文倒是个大问题。尤其是如果把它增加一下起因经过结果,很快就能变成一段800字的秀恩爱专栏,然后就会被我大龄单身语文老师轰出去重写。


 

鉴于我要因为扩写作文头痛半天,就不去管被炸毛的老爸敲爆栗的老爹了,反正他俩闹归闹也打不起来,就算打起来也是去游戏打,真人pk有且只有床上一种选择,还是你情我愿欲拒还迎半推半就,根本看不出来是在生气的那种。


 

呵,男人。


 

2.


 

如你所见,我的家庭结构非常特殊,一家三口,全是公的。由于他们俩没事就在家里猫着不见天日,窝出一身宅男白,长得还都挺显小,至今我的老师还以为给我开家长会的人是我哥,之前还有实习老师过来偷偷问我你哥有没有女朋友。


 

这事被他俩知道之后非常明目张胆地买了一对对戒,各自戴在无名指上,甚至为了嘚瑟据说还拍照发了微博(来自某个叨逼叨叔叔的一次发言)。不过很想吐槽的是,他俩买什么颜色不好的戒指不行,非得买一红一绿?


 

可丑。丑到让我发出了灵魂质问:究竟是对这两个颜色多么深沉的爱才能让他们不仅选家居用品的时候选的是红绿,买戒指还选的是红绿?现在这年头基佬的审美水平都比不上我一个直男了吗?


 

槽多,无口。唉,生活不易。


 

3.


 

我爹和我爸是两个很神奇的人。他们的神奇之处在于,别人的家长要么是996社畜,要么是掌管着996的老总。只有我,每每在学校调查家庭情况的时候看见父母那两栏都填写的是打游戏的,都会收获一份来自老师同情的眼神。


 

搞什么?打游戏怎么了,我爹我爸天天在家打游戏挣的都比你多,不仅开着空调爽歪歪,还不用起早贪黑累成狗。嘁——你们分明就是嫉妒。


 

还有一个好玩的就是,从小到大每次调查家庭情况,我爹和我爸都会猜拳谁填父亲的那一栏。如果赶上不是那么正经的调查,比如就为了收集家长手机号,以便老师经常和家长沟通告小状的那种,我爹就会在赢了猜拳把父亲那栏填上自己的信息之后,再假装一个顺手,在母亲那栏写上我爸的名字。而我爸,则会在下一次他赢的时候,在母亲那一栏写上丧母。


 

于是从小到大,我的“父母”不仅交换过十多次,还经常莫名其妙地死了一个。


 

每日一问:为什么我爹和我爸这么幼稚。


 

4.


 

很多人都夸过我写字好看,连笔字有一种行草一样飘逸又让人有些看不懂的意味。殊不知这都是被我俩爹逼出来的。


 

从小学到高中,基本上每隔那么一阵子就要有个需要家长签字的作业出来,小学的时候还好,毕竟我小且乖,写字也不是很有形。当我上了初中之后,老师盯着我作业本,要么是一个流畅自然又大气,很明显是经过一番设计的“叶”外加一个奇形怪状的“修”,或者是酷似弹簧圈的单字“王”,都会用怀疑的眼光盯着我,好像在说:这是不是你自己仿的?


 

冤枉,天地良心,谁知道居然我爹写字只有一个字能看,我爸能懒到只愿意写一个字呢?


 

于是,从那开始我开始兢兢业业练字,励志写出符合我爹的“叶”形象一致的“修”,和字体看上去结构差不多的“杰希”。


 

然后,这种瞒天过海的小把戏很快就被我看上去傻乎乎,实际精明得很的爹发现了。起初,我还担心他会批评我仿家长签名,还战战兢兢的,没想到的是,他居然拍了拍我的肩膀,跟我说:“儿子好好练,练好了我跟大眼儿就再也不用帮你家长签字了。”


 

?????


 

是的没错,这就导致我现在的家长签字都是由我自己独立完成,甚至还因为要代写家长评语,而把新华字典上大部分的字都练了一遍,我日常写字的质量也达到了灵魂上的升华。


 

天知道我经历过什么.jpg


 

5.


 

我爸和我爹一直在教育我的方面颇有分歧。我爸觉得,我成绩现在成绩还不错,勉勉强强能够上区前百,应该让我踏实学习考个好大学,不要向他俩一样文凭还停留在高中毕业。


 

哦,错了抱歉,是我爸停留在高中毕业,我爹据说初中没上完就跑去玩游戏了。不过看上去混的不错,至少他在家待着就有钱挣。


 

但是吧,我爹这么说:“你看咱儿子弹钢琴的那个手速,还记不记得当初网上有人爆过哥弹《野蜂飞舞》的那个视频?我看他很有我当年的风范嘛,送去兴欣好好锻炼,兴许就是新一代斗神。”


 

随之,来自我爸的反驳响起:“能弹高难度的钢琴曲只能证明他手速过人,不代表操作意识在线,不是谁都能像唐柔一样琴与游戏两手抓。而且要来也是来微草好吧,我儿子凭什么便宜你兴欣?”


 

嘁,看我爹说得好听,别以为我不记得当初把我从孤儿院抱回来之后,是谁在那儿嫌弃我既没有他懒洋洋的气质,也没有我爸的正经式跳脱,爷仨站出去根本就不像一家。


 

翻小本本.jpg


 

不过,我爸居然否定我的天赋,他居然觉得我不行?是男人就不能说不行!不就是个游戏吗,好像是叫《荣耀》来着,等我明天就去搜一下官网顺便注册个号进去看看。


 

******

淮淮新世界的大门就要开启了(误)

他马上就会发现叶王俩人究竟是两个多么牛逼的人2333

在此之前,他一直以为自己的俩爹就是在家蹲着随便玩玩游戏打发时间的那种x


评论(19)

热度(38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